農家樂 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簡易教學下篇)

遊戲初始設置

 

1. 將遊戲行動版圖置於場中央。

2. 發給每位玩家各自的農場版圖,並以森林朝上道路朝下的方式擺放。

3. 4棟特殊建築物至於行動版圖旁。

4. 將擴建版圖、畜舍及黃色飼料槽(照片中我只放幾個當代表)分堆置於行動板塊旁。

5. 將動物及建築物資源分堆放好,作為供應區。

6. 每位玩家拿取9個柵欄,剩餘的8個柵欄仍置於供應區

(每回合開始時將1個黃色柵欄指示物放在行動版圖上註9的位置,並且依序補充資源。)


行動版圖(也就是上面一堆註的那版圖)上的行動格就是玩家可以選擇的行動格,不過每格每回合只能選一次,被選走就請早啦。另外行動格上若是有紅色箭頭的格子(像是註2、3、4、5、9、12、13、16和17)是每回合都會補資源的唷,不管那個格子的資源有沒有被拿走(累加的,很恐怖!),沒有箭頭的格子就是每回合都一樣不會累加。

詳細行動格的說明就請大家參考下面的註解吧!



提供範例如下(第一回合結束):


請對照上圖的行動版圖,第一回合中,我們輪流進行了:

 煮親的紅色小工人執行:

1.拿取三個木材

2.拿取兩個石頭

3.拿取一頭牛


 大寶的藍色小工人執行:

1.拿取初始玩家資格與一個木材

2.拿取兩個石頭

3.拿取一頭馬


 

遊戲結束計分

 

遊戲在進行8個回合後結束,你可以透過供應區內剩餘的柵欄數知道目前進行到哪個回合,因為總共有26個邊界,一開始每位玩家拿取9個邊界(需透過踩行動格轉換加工後才可使用),每回合又會補充1邊界到行動板塊上。

計算玩家所擁有的各種類動物數量,請依動物計分版算基本動物分數。

a. 玩家的
每隻動物獲得1分的基本動物分數,再參照盒上計分板計算額外紅利,例如基本動物分數少於或等於3分是額外再扣3分,以此類推。

b. 每個農場擴建板塊,有三個以上的空間被使用時,可得到4分。

c. 每個建築物擁有自己的建築物分數。



HAVE FUN!!



相關文章:
  [桌遊教學]農家樂 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上)

   →  [桌遊] 龐奇 X 農家樂 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有在龐奇玩的實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