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玩過農家樂嗎?


在世界性BGG(Board Game Geek)排名中叱吒風雲的農家樂,
前陣子推出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太嗨森啦啦啦!! 是煮親近期愛不釋手的桌遊喔!
於是乎就在某個良辰吉日,
大寶先生突然說要外帶我去龐奇決鬥農家樂雙人版 XD
WHO
WHO~GO!


大寶先生是這樣說滴,
龐奇是他目前覺得在高雄的桌遊店中,提供玩家玩的遊戲種類最豐富的,
每到假日店裡也滿滿滿,客群也很多肖年狼,
所以大寶想說找我一起來感受氣氛提昇士氣,
看他說的頭頭是道,依我看是因玩兩人版已連莊慘敗多次
是想換換風水為自己討個吉利吧?XD



吧檯 in 龐奇


呼,人真的不少,好險來前有先預訂位子。。。


自己蠻喜歡龐奇這個角落,默默捕捉了幾張。。。


低消是每人點一杯飲料 (默默把自己做的token當紙鎮使用~XD)



~這摸大! 重點是我還不能喝飲料,所以某人今日只有灌飽的份了()


又加點了爆漿起士雞肉卷


瞧這肥滋滋內餡,填飽肚子來決鬥了!!!

農家樂雙人版 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玩家人數:2人適合年齡:13歲以上


遊戲目的

農家樂雙人版就是讓玩家的操控
3名農夫,

每回合都把它們派出去工作(拿資源、蓋房子、遷羊、牽豬等等等)

只是每次每個農夫做什麼工作、什麼時候做都需要稍稍的規劃一下,

最後當然就是看誰能夠成為一個蓄牧大戶!

最後看到自己費心蓋好的農場就是種說不出的滿足感唷


(由於目前農家樂沒有中文版,所以遊戲規則是大寶和我從英文版的規則自行翻譯,若有翻不好部份請見諒唷!
對簡易教學版有興趣的捧油們,請延伸閱讀:[桌遊教學] 農家樂 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上 )

而對於第一次接觸桌遊的捧油,關於桌遊的遊戲說明,請容許來個以下煮親小碎念時間XD

好拉~廢話了不少哩。。。事不宜遲接下來來看看我和大寶拼輸贏

這次一樣使用我們自己製作的token玩,阿捏才促咪呀!!!!!


除了左邊那木材是大寶在外頭尋覓來的以外,右邊的石頭和蘆葦才是我用自己製作滴!

有咪有古椎? (自己說的很嗨森這樣 ),這樣玩起來才更有真實感呀~~你說是不是!!!
木材部份都看心情使用,這次就用原廠的吧!


每次都是猜拳決定起始玩家,然後每次都是煮親猜贏,屢試不爽
所以第一回合就我先派出紅色小工人,而第一步通常都是搶拿三個木材~~
當然! 一次三木材超肥的不拿怎行!

趕緊屯木材數量好換取把柵欄放到農場的機會,才能展開我的蓄牧事業!!!

而當然有一好沒兩好,起始玩家資格被奪走,分數高的馬兒也被大寶拿走了~
我看我就是發展牧牛的命了~



中場~剩下兩回合!!!

煮親很專心的養著我的牛群,雖然我的農地版圖看起來規劃很豐富,
但這砍站我只擴建了一個農地版圖,大寶已經擴建兩個農地版圖了,
OH~NO!!!
才一陣子沒玩農家樂速度果然慢了我~


看來來龐奇風水真的有差?! 大寶得勢呀~

但農家樂好玩就在這,不玩到最後~~~~~u never know it!!!


八回合結束,遊戲終了!!!
大寶先生的羊群爆炸了XD
他正在用替代羊群的紙牌控管空間呢~

~~~~~竟,誰會勝出呢? 讓我們來一起看下去。。。


!!! 
牧牛大王的煮親以19險勝15分從牧馬轉成綿羊世家的大寶先生~

雖然大寶綿羊很多隻,但我的黑豬比較值錢!!
其實這次莫名我們都很低分,之前至少都會有20幾分的~
農家樂好玩就在這,不走到最後一刻,不到計分,輸贏難說呀~~~
而且每次玩的結果都是不一樣的,不像有些遊戲玩幾次還會有膩的感覺,
這也是為何它一直在BGG排名上叱吒風雲的原因!
雖然這是雙人版,但依然不減樂趣~


與大型版農家樂比較,煮親分析雙人版優勢如下:



而大型版農家樂就很適合一群捧油玩,可以支援到五位玩家一起同樂,可以做的事與規劃的樂趣更多唷!!

以下是我和大寶兩人自個兒在龐奇玩大型版的戰況:

當然遊戲提供的TOKEN沒這麼古錐,
為了使農家樂更加促咪~大寶到處找尋替代的TOKEN
後來煮親乾脆一圓國小三年級時想往紙黏土界發展的夢

製作了幾款token給大寶玩耍了他心願,也算是功德一件XD

順便分享大寶先生心愛的百寶盒好了XD (皆自製除了木材、白色蘆葦)

因為是自己手工所以每個都長不一樣,或許有人是喜歡固定規格的TOKEN
但我們自個兒喜歡各有特色的真實感,不像模型那般制式,看比較圖來感受一下。。。



只是有些是打樣不該是上場命的我想流放邊疆,但大寶很堅持納入百寶箱,
他的理由是就像真正種作物一樣,哪可能收成每個都是好看的?這樣才夠真實啊!
阿我說.....先生你是褒還貶?!!!! (翻桌)

以下是使用自製token玩樂的照片


看著看著手又癢了起來,你們呢?

延伸閱讀:

[桌遊教學]農家樂 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上)

[桌遊教學]農家樂 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下)


龐奇
-------------
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