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樂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簡易教學上篇)
玩家人數:
2  適合年齡:13歲以上
 

遊戲目的

農家樂雙人版就是讓玩家的操控3名農夫,
每回合都把它們派出去工作(拿資源、蓋房子、遷羊、牽豬等等等)只是每次每個農夫做什麼工作、什麼時候做都需要稍稍的規劃一下,最後當然就是看誰能夠成為一個蓄牧大戶!看到自己費心蓋好的農場就是種說不出的滿足感唷

(目前農家樂沒有中文版,所以規則是大寶和我從英文版自行翻譯的,若有不足部份請見諒)


遊戲方式&基本規則

■決定初始玩家,遊戲將進行八個回合,每個回合玩家輪流將工人放置至行動版圖進行3個動作。
■遊戲中當建築物被建造後,就不可以再被移動或移除,但是動物可以到處跑。玩家可以在任何時候移動或調整配置農場裡的動物。
繁衍動物的規則:

一、動物可被飼養於牧場(有柵欄的封閉綠色草地)及建築物內,而飼料槽則可以提升該牧場或建築物飼養動物的能力,使飼養動物數加倍,若飼料槽置於為封閉的空地上,則該空地可飼養1隻動物。

1. 飼養動物於牧場內:
玩家可利用柵欄將草地圍成封閉的區域,該地區即為牧場每個方格可飼養2隻同種類的動物。
[NOTE]:玩家可以建造未完成(尚未封閉)的牧場,但該牧場不能飼養動物(除非有飼料槽置於空地,可飼養1 隻動物)。

2. 飼養動物於建築物內:

玩家可以將動物飼養在建築物內(可飼養的動物數量,標示在建築物右下角之紅色方格內) ,建築物也可以建在農場內(但該 格可飼養的動物數,仍為建築物標示的數量,不會因此有額外的增加),每個建築物都具有4面牆,藉此可以幫助玩家們更快速且容易的圍出牧場。

二、在每一輪回合結束後,若玩家擁有兩頭以上的相同種類動物,則可得到額外1頭該種類的動物。
1. 不論該種類的動物有幾隻,都只會得到1頭額外的該種類動物。
2. 若額外的到的動物沒空間可供居住,則該隻動物將逃跑。

接著讓我們來認識一下將使用的TOKEN們~

動物計分表直接設計在遊戲外盒上(計分表說明舉例:遊戲結束擁有的羊共13隻,則得3分,依此類推)
照片中下方紙牌是
替代該4 隻動物token。

接著是建材token,(想看更多促咪的自製token→[桌遊] 龐奇 X農家樂 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




請續下篇

[桌遊教學]農家樂 雙人版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