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同屬409桌遊俱樂部的Clark去了趟ESSEN展參觀,
而且還一併用網路和我們分享了展場資訊,
因為2013年我參加的照片一直還沒整理...
看到Clark的照片讓我又燃起了到ESSEN的興奮感,
所以我取得Clark同意將她的照片統籌整理成一篇網址,
這樣看起來更過癮,
也可以讓大家更切實的體會到ESSEN的狀況。

今年ESSEN展開展第一天有點小雨,
不過可完全沒有減損玩家的熱情,
地鐵站人潮還是擠得水洩不通,

參加ESSEN真的不用擔心迷路,
早上地鐵站的人潮會告訴你怎麼走而且一定沒錯。

 

展場門口一定會有大大的告示告訴你,
話說每年的告示似乎都大同小異,
對我來說變化最大的地方就是13年變成15年了,
(當然裡頭的內容可是完全不一樣的)
桌遊聖地ESSEN到囉!

首先要進入大廳等展場開放時間到來,
時間一到雖然人潮沒有排隊,
但是大夥卻都很有秩序不會互相推擠的進場(這是我13年的感覺)
展場內林立著各家出版社的攤位
Mysterium的攤位滿有氣氛的...
這個遊戲非常需要營造適當的氣氛,
(恕我常常沒有特別記中文名稱,所以如果忘記中文名稱的我都會直接寫英文)
Clark今年的目標~
桌遊月曆附上眾多小擴充.....
我還在猶豫該不該買....
我好想要裡面的2個擴充(可是裡面有24個小擴充耶@@)
題外話:關注完今年的ESSEN清單後,今年根本可以說是ESSEN擴充展
 
 
Pegasusc的展櫃..
Village的海報還在...
但是今年多了骰子版Village...我的村莊(My Village)
Flick 'em Up!大型版
好像很受歡迎..
所以遲早會玩到...
但不在我(RD)的關注名單
Clark很溫馨的幫我先找到了Small Ciry的攤位
(出版社LUDIKBAZAR)
這款作者自己發行的遊戲我很喜歡..(請參考我的遊戲介紹網誌)
因為在ESSEN有特別發送的PROMO...
所以我請他有機會的話可以順便繞過去拿個Promo
 
作者是個法國人..
之前主要以發行Age of steam地圖聞名..
克拉克手中拿著的Clinic也是作者自費出版的遊戲...
目前市面上已經找不到了...
遊戲也事非常的有趣、需要玩家好好的規畫自己的3D醫院~
我想等他回來我們應該可以在409俱樂部一次開個2團。
大型的彈彈樂和Crokinole...
每次想到這款遊戲...
我就想到歐美玩家常常把自家地下室整層改成遊戲間...
真的是超爽的~~
地大物博的國家甚麼都可以很大氣Fu~
現在我就已經被房貸逼得喘不過氣來了XD~
家裡的遊戲間...........也許等我老了....有點機會....
有一陣子409大夥瘋玩的小飛機系列~
甚麼遊戲BOY~只是已經不是"遊戲"的年代了...
第一天即完售的Mega Civilization...
重達10公斤...
Clark幫我們帶回來了一盒..
社團公會任務因此多了一項「18個人一起開完整Mega Civilization」的任務
Spielworxx的櫃位有新遊戲Dilluvia Project試玩,
遊戲牽涉到地球人口過剩的問題...
目前我非常期待遊戲快點到手~
另外同櫃上也有Haithabu海大富試玩,
是一款維京人主題的遊戲..
也是我目前較為期待的遊戲...
似乎和God's playground有點關係又沒有關係的遊戲,
最大的關係應該主題都在波蘭吧。
Race to Rhine很有趣的軍用物資運送遊戲,
可惜在台灣不太受到關注,
KUMO相撲對決遊戲..
語中有在關注...我雖然沒興趣...
不過我總是對照片左下角的人有點印象...
是13年遇過他還是?
CGE今年也推出了不少擴充..
Tash-Kalar、Galaxy Trucker擴充...
可獨立玩也可以和Last Will參著玩的The Prodigals Club
另外TTA也出了新版...
還有最熱門的派對遊戲Codenames...
算是他們非常豐收的一年吧~
奧爾良的立牌
Histogame 409的戰旗眾們一致非常喜歡的出版社,
設計Maria、Wir sind dad volk、Friedrich的設計師Richard Sivél
更是Mike非常欣賞的設計師~
為了一了MIKE心願,
Clark搶先一步和Richard Sivél拍照..
本團目前的主打遊戲Wir Sind Das Volk..
中場休息,
展場一角有很多的玩家舉著牌子~
因為很多玩家都和其他人約好了利用人人都要參加的ESSEN展,
順勢來個交換遊戲和遊戲面交大會。
 
 
 




台灣參展的一作品及照片..
現場的BGG訪問中,
這幾個主持人、妹妹隨著播報時間越久也越來越"穩重"了...
海大富(Haithabu)作者
我今年很期待的馬丁新作品..Ships..
馬汀已經好幾年作品都偏向家庭、奇幻、科幻類遊戲...
這次近幾年我最期待的一款...
可惜因為和出版社間遊戲出版時間的問題...
限量版沒有開放線上預購...
好險台灣的商家管道通暢...
還是可以在ESSEN買到...
上次去ESSEN沒有把BRASS規則書帶去給Martin簽名是我最大的遺憾...
Martin似乎都沒有任何改變...
連衣服都沒啥變...
自費出版的歐元危機遊戲,
這個主題很吸引我,
我沒有多想就買了,
希望遊戲不會讓我失望.....
戶外一角,「拼圖時間」..
小柴
海德堡展間
這真的算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遊戲了...
Splotter經過3年又一新作...
非常喜歡Jeroen DoumenJoris WiersingaRichard Sivél這幾位設計師...
他們不會每年都有新作品...
但是每次出新作品總是不會讓玩家失望...
我特別喜歡Splotter每次都創新提出突破性的運輸、經濟元素遊戲..
今年基本上有買到Food Chain Magnate我就滿足了...
很多人喜歡的小老鼠空戰遊戲...
雖然我不喜歡奇幻和骰子戰爭遊戲....

不過身邊很多奇幻控似乎很有興趣...

其實展場中兒童遊戲也占了非常大宗...
也因此我更感覺得出來德國家庭關係的緊密連結..
展場也有一部分專門販賣Cosplay道具...
Clark遇到了星戰帝國兵..
上次我則遇到了R2-D2
綠毛504雖然感覺非常超值,
但也因為可遊戲性太廣...
我反而擔心裡面的504種遊戲好不好玩...
我想我會玩過後再決定要不要買....
 
 

 

 

展場中足球遊戲也一直很熱門...
這些買家中一定有足球教練...
這根本可以拿來當戰術指導用的專業圖板了...
 
 
微縮模型類戰旗的圖板擺出來就是要有氣勢...
如果時間、金錢不夠也有其他選擇....
但其實單價也不低.
 
 
這種木頭大型抽象遊戲就算不好玩~
擺在家裡也爽~~
好像台灣有代理的兒童遊戲...
玩法好像就是非常簡易的輪抽...
Casting
TTA新版...
近期的遊戲改版...
遊戲大盒版..
美術重製版...
10周年版...
20周年版...
說實在搞得我有點煩...
一定要這樣搞願意先買的玩家XD...
BRASS馬丁明年預定要出新版.....(痾)
另外和Eagle版權問題吵了好久...
最近Eagle說要出Brass精裝版~因此版權議題又浮現出來~~
有些沒進入我關注的名單就懶得說話了XD
EPIC....沒玩過....加上開始排斥KS....又更少機會遇到....
馬丁的Doctor Who版本真多...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Doctor Who...
上面的多色彩版式差異在哪呢?
有上KS 啥魔術師的攤位
這遊戲感覺好浪漫...
不知道玩起來可以浪漫起來嗎?
還是得到白眼@@
國粹
樂高攤位...
雖然不太有規則當遊戲玩(是有出過幾款啦)..
但真的很棒的設計
展場也有些漫畫或藝術作品

 

親子專區的大型疊疊樂

 

戰槌... 

 

各種配件專賣區

 

如果你打算自組騎士團...
在這邊也是可以找到道具行...
可是他的聖劍可能是復刻版...
你需要自己去旅行找到一把真貨..
小酒吧~展場的氣氛........怎麼可能帶來豔遇........

 

藝品區就不多說了

 

D-Day專區...其實我沒玩過

 

骰塔商

 

走向耶穌!看起來是本團小馬的菜...

 

 

 

中世紀內衣褲也是可以買到的....

 

左邊的戰旗小遊戲經TouMu推薦後..
本團很多人有興趣..
右邊那盒客製版我很有興趣...

 

感覺不出好不好玩的遊戲
尋寶區
功能俱全的桌遊桌....
要價12000歐元... 
Wir Sind Das Volk盡然要出線上版了~
太好啦~
 
另外其實Clark還有遇到綠毛、玫瑰山、Reiner StockhausenKlaus Teuber等作者,
還有更多的細部照片...
我就留給他從ESSEN回來的時候Po吧

 

展場結束雖然大家都離開了...
不過其實很多人明天還是會進場吧XD...
 
我其實當初2013年參加ESSEN展時就有打算寫網誌了...
但是請了快20天的長假回來的結果...
回來只能面對長期的加班地獄...
加上新買的遊戲急著開...
反而一直沒空寫網誌...
 
今年雖然我沒去參加...
Clark卻同步提供給我最新資訊...
這卻也帶給了我機會可以好好地寫個ESSEN展場文章的機會...
解了我心中的遺憾..
所以這些照片雖然不是我今年自己參加的照片...
註解中卻也加入了許多我當初參加的感想、感動的心情,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身在亞洲大老遠的跑去參加Essen展,
主要目的一直都不是能趕快買到最新的桌遊、或遇到桌遊設計師,
他帶給我的反而是一種將桌遊更深入推向更多層面的感動吧!
就很像用看了一堆台灣國際新聞(耶!?台灣有國際新聞?),
在親自跑了現場看了一遍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