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設置:
1.使用玩家數量-1的特殊房間,其他未使用的放回盒中。
2.依照玩家人數使用服務診間類型及使用的診間掛號區板塊數量。
3.選擇使用3X3或3X4面玩家圖板。
4.每位玩家拿取玩家圖板、拿取15元、精神科治療掛號區、診間、辦公室、出入口標記、白色醫生及車子各1個。
5.將玩家cube放在時間軌0小時、0分鐘、分數(知名度)0、順位軌、病人預約區。
6.隨機選取玩家人數+1的起始獎勵版塊使用,並逆順位選取獎勵板塊。
7.每位玩家免費建造上述設置規則4.拿到的初始板塊,白色醫生放在出口,車子依規則放置。
8.依規則書所述數量拿取病人及醫生cube數量,並將cube放入分別抽取袋中。
9.每個開放的服務診間類型抽1病人cube。
10.抽取醫生cube到大學區、護士cube(藍)到招募區(數量主板塊上有標示)。
11.放置玩家人數X2的員工(粉紅)到招募區。

二.遊戲總共進行6個回合,回合流程說明如下:
1.行動階段:進行三輪的行動階段,每位玩家同時選擇行動卡並翻開,行動卡有3種(建造、招募員工、吸引顧客),選擇建造的玩家先依順位執行行動,之後換選擇招募的玩家,再之後換選擇吸引顧客結算行動,最後為每個未滿4個病人的預約區抽取1個新等待預約病人。
各行動說明如下:
A.建造:
I.可依建造規則建造2個房間,建造成本標示在玩家圖板左方。
II.建造診間(Room)時,可獲得1免費行動建造辦公室,還是要付錢(診間一定要連著辦公室,所以如果沒有辦公室建造診間時一定要一併建造辦公室)
III.房間板塊類型:
i.掛號區:掛號區分5類精神科、眼科、內科、外科、心內科,有了掛號區才可以接待該種類的病患,每個回合每種類的掛號區只能被1位玩家拿取,且每位玩家只能拿取1個掛號區。
ii.診間:可需和掛號區及辦公室相鄰,且和掛號區同一層樓,才會是已啟動。
iii.辦公室:可放置1員工。
iv.特殊房間:和掛號區一樣,每個回合每種類的特殊房間只能被1位玩家拿取,且每位玩家只能拿取1個特殊房間(手術室、綜合診療間、實驗室、候診間、重症加護病房)。
v.出入口/停機坪:在一樓,第一個出入口一定要正對預約區,之後的出入口則可任意建造在玩家圖板有箭頭處,停機坪建造位置上方不能有任何房間也無法再建造任何房間。
vi.停車場/升級停車場:停車場建造在建造格中央,其上方無法再建任何板塊,所以可以建造在有車子的區域,建造後可以免費把車子移入停車場。
vii.公園建在建造格中央位置(所以旁邊可以停車),且上方只能再建公園不能有其他板塊,另外花園不會連接建築物。
viii.電梯/廊道:兩個直線方向的灰色圓片可節省移動時間,兩者間移動時間為0。
B吸引病人:
玩家擁有的出入口和停機坪數+1即玩家的攬客點數,移動病人每1步花費1攬客點數,病人可上下左右移動(交換),移動完後病人列自動向右補齊,每將1客人放到預約區就需拿取1台車。
C.招募員工:支付對應金額招募護士(每回合可招募數量固定)、員工和大學內的醫生,每招募1人需拿取1台車(車子擺在車位了就無法移動,除非蓋停車場),並將招募人員放到出入口。

2.移動階段:
i.不能經過已經達人數上限的板塊。
ii.病人若無法到達診療間、手術室、綜合診療間則病情會加重。
iii.醫生一定要移動到掛號區、診療間、手術室、綜合診療間、實驗室中,診療間可容納至多2位醫生,其他特殊版塊只能容納1位醫生,掛號區則無容納限制。
iv.護士需移動到診療間、手術室或掛號區,各區域都無容納美女護士的數量限制。
v.員工需要移動到辦公室(1間辦公室容納1位員工),多餘的員工將被Fire送回供應區。
vi.病人需要移動到診療間、手術室、綜合診療或者待在預約區,但即使病人還在預約區,醫院也需要停放他的車子。
vii.任何人不能移動到院區外,他們是來醫院看病的!。
viii.如果沒有建造其他的出入口,就算玩家有多棟建築物,還是需要利用原有出入口進出移動到其他棟醫院(建築物)內。
viiii.新雇用的如自動出現在玩家的任意出入口或停機坪(即使坐飛機來醫院的人都還是有自己的車位,看病附送車位的概念XD),新病人則可留在預約區。

3.看診做生意階段:
I.收入:
i.1位醫生+N位護士可以照顧一個病人,醫生等級+每位護士可提升或降低1醫生等級,入最終結果等同於病人等級(顏色),則病人被治癒出院(車也開走),玩家依照病人等級領到收入。
ii.這回合的收入需與之前回合的收入分開放置,因為這回合得到的收入才是玩家這回合可以拿來換分的錢。
iii.病人診療間相鄰公園的話,收入+2元。
iv.綜合診療間的病人治癒後可多獲得6元收入。
II.支薪階段:
i.依照幫助卡上的醫生等級和護士、員工、每間房間等等之說明支付薪水,由收入階段獲得的錢先支付,不夠才由其他回合的賺到的錢來付,付不出錢需以1分換1塊錢,再沒錢就不跟你收錢了。
ii.若玩家有使用手術間,則需支付3元不是原本的1元。
iii.每名員工可以減少醫院房間及公園的管理費3元(不減免人事費)。
III.賺取名聲階段
這回合玩家的收入-支薪剩下的錢,由起始玩家開始選擇1次決定要花多少錢換分,每3元換1分。

4.管理階段:
在醫院實驗室的醫生提升等級並額外獲得1分,其他醫院的醫生因為醫治過程沒學習到最新醫療知識降低1個等級(白色維持不動),所有未被治癒的病人提升1個等級,過世的病人讓玩家-3分。
i.移除等候區第一順位(最右邊的)病人。
ii.還在大學內讀書的醫生,都提升1個等級。
iii.由共應區抽取醫生補滿大學區內的空位,這回合對應護士雇用區位被雇用的護士被移除(美女護士嫁人想清閒去了)。
iv.調整順位,分數最低的玩家為首家,最高分玩家為尾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