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冠之心(Heart of crown)是一款我覺得很有趣卻也真的真的很討厭的遊戲,

遊戲本身是設計很棒的Domi類遊戲,

也是我目前覺得最流暢的Domi遊戲之一,

他將Domi的流程的賺錢和得分變更為兩個階段,

並在遊戲中選擇公主時提供了玩家額外的特殊角色能力,

增加了遊戲的樂趣性。

 

雖然我覺得他是個好遊戲,

可是我很討厭他的美術,

一般來說我不太會去批評遊戲的美術(像我覺得七大奇蹟美術非常市場化的空虛XD)

它的美術分隔是走非常日系的萌少女風,

可能也是因為它是一款同人遊戲的關係吧,

不過這種風格完全針對市場上的某特定族群,

特大顆的眼睛、乾扁缺乏營養的身材(尤其是六都擴充的那位非洲公主,根本是難民,歧視難民嗎?)

玩個遊戲好像在女僕店的感覺,

對我來說這個美術就是沒有畫師特色加上完全針對特定族群,

(誰叫人家就完全是同人遊戲呢)

感覺怪怪的。

再加上我前幾場遊戲遇到了熱愛公主的怪玩家,

嘴裡總是說著我的公主、不能把公主弄髒之類的話,

讓我對這款遊戲的美術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我想這一定是主要原因!!)。

 

提了一大堆廢話,

還是進入重點吧,

剔除美術這的確是款很流暢且有趣的Domi類桌遊,

所以2-3年前吧(我也忘了),

當時市場上還沒有出現我理想的Domi遊戲,

所以我收了這款遊戲希望可以推廣朋友嘗試Domi遊戲,

(但因為美術的關係實際上還真沒有拿出來玩過幾次),

將遊戲做了簡單的中文化(中文化的說明原始材料是參照巴哈姆特 亞夜・ゆかり・ゆかい 的翻譯(太感謝你啦),

之後也將中文化檔案分享給身邊的幾位朋友,

最近聽朋友說這款遊戲上了KS(希望可以趕快換掉這個美術XD),

趁這個機會把檔案分享給大家。

其實我只針對遊戲卡片的右下半部做了中文化,

所以中文化後卡片會如同上圖,

另外因為我認為基本版之後的擴充只需要選幾個增加卡片多樣性就夠了,

六都和之後的擴充我就沒購買了(那幾張監護人牌是很不錯,但是為了幾張卡片太不值得了,只好自己手工畫畫寫寫製作了,反正是公開資訊)

所以以下提供的檔案只包含了(基本版、一、二擴和妖精公主),

下載點有2個(請各印五份): 基本+1擴+2擴   妖精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