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La Grace,上次造訪已是去年,
猶記去年是在小姪子肉彈維出生前,
他娘為了補肉養身,來這作最後衝刺滴~

如今帶著肉彈維一起重返舊地,
不為別的,就為了它們家的豬排,

就是他!!!
讓熊姐魂牽夢縈那塊豬啊啊啊  
也是讓肉彈維以3850公克肥姿出生的生肉軍!

為一圓熊姐的心願,
機伶的煮親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La Grace正在活動優惠當中

啥咪咪!!!! 週三憑名片有五折優惠,
我們要的豬排兒是499元套餐
依他們告知的優惠計算如下:
499X0.5折扣+50(以原價499計算之一成服務費)=299.5元

OH~我的天!
一人不就是三百元!!!!!
煮親立馬訂了位,
在熊姐即將在台開工前夕,重溫豬排夢。。XD


跟去年的La Grace相比,內部擺置一如往昔,
入口直走進去,有著高晀典雅的用餐區,因為我們預約很早時段,
所以意外享受到寬敞靜謐的用餐環境。

與上次唯一不同的,我想是肉彈維來到地球與我們一起在這共享晚餐吧!


熊姐還精心替肉彈維挑了迎合這氣氛的揪揪衣裳,金苟追~


La Grace的主餐有不少選擇,
不吃牛的我們,身體欠安又不吃炸物又不太吃魚的煮親 (也太囉嗦),
為不辜負今日主題重溫豬排夢之下,
不多看其他主餐一眼,二話不說三客都點法式野菇豬排XD


我看,只有等到姐夫回台灣來造訪時,我才能知道其他主餐好不好吃囉!


好家在前菜部分,我和熊姐
與煮親媽都點不一樣,
不然我看這篇文應該可以草草結束了XD


前菜: 沙拉雙重奏 (田園野菜沙拉+馬鈴薯燻鮭魚松子沙拉)

明明不吃燻鮭魚的煮親為何還選這道?! 因為其他兩種都有我不能吃的東西啊啊(哭)
所以燻鮭魚部分就由熊姐代勞,
有的燻鮭魚製作不好會有腥臭味且口感會爛爛的不新鮮,
但熊姐說這兒的燻鮭魚吃起來挺鮮的喔!

燻鮭魚離開後的馬鈴薯松子沙拉很得我心,整個就是爽口沒有我怕的油膩感!
野菜沙拉使用的生菜很新鮮且吃得出香甜味兒,本來對野菜沙拉不抱太大期待的我覺得真是如獲至寶!


前菜: 創意三部曲 (野菜火腿沙拉+蜜桃水果鮮蝦凍+蟹肉溫蛋杯)

煮親媽點的前菜是我原本想點的,但礙著我現在不能吃蝦蟹所以忍痛放棄,
整個看起來就超豐盛,但煮親媽和熊姐吃過都覺得普通,
本以為火腿能加個分,但熊姐說無特別之處,就平平,
一聽又覺得只能點沙拉雙重奏的我是因禍得福~水!


前菜: 極鮮和風生魚片

生魚片還被精心擺盤整個就有用心到呀~
喜愛生魚片的熊姐吃得不亦樂乎,因為肉質很‧新‧鮮,
本來以為只有一般的鮭魚鮪魚之類,但沒想到還有肥美的干貝,
熊姐驚呼: 真的一客套餐只要三百?!
煮親以堅定眼神回應: 是!!!!!!!!  ~( ̄▽ ̄)~


附餐麵包/奶香野菇濃湯/玄米茶

玄米茶和野菇濃湯表現平平,無驚奇之處,
煮親熱愛的是濃稠的濃湯,但野菇濃湯是比較不濃的那種喔,所以無法討我歡心呀呀
濃湯附的麵包塊也不夠脆,只能說好事多的凱薩雞肉沙拉裡附的麵包塊整個就大勝阿!!!
若是能再注意這些小細節,相信La Grace會更好!

附餐麵包是現烤所以到口中都是熱呼呼的,
值得誇讚的是外皮烤得相當酥脆,
還有提供羅勒醬與奶油抹醬任君搭配,
但其實我自己覺得原味的最好吃囉! 才吃得出麵糰的香勁兒呀~

吃到這個坎丈(台語),其實都有點飽了,
所以煮親和熊姐的麵包都交給了肉彈維享用XD

瞧這小子的吃相XD 整個很刷催這樣~

肉彈維現在很迷戀麵包,
但其實滿一歲多飲食還是要小心別攝取牛奶、蛋和人工添加物,
所以我們都會選擇法國麵包成分很單純只有麵粉和天然酵母製成的那種,
若有添加奶蛋、奶油的就說咕掰了,
更別說一些磨牙餅乾等等的,這些完全不考慮,
煮親是覺得就算那些標榜是給小朋友吃的,
但想想可以放那麼久的東西能天然到哪裡去?
比起那些還不如選擇新鮮又天然的食材喔!

這兒的附餐麵包我和熊姐有先嘗過覺得味道還蠻單純的,
而且很有咬勁剛好可以讓開始坐不住要輝的小人有事情忙,
大人也樂得開心呀!



精緻小盤:紅酒燉豬梅花肉

這一道一吃煮親大喊: 好!!!!!!!!!!
梅花肉燉得很入味不說,搭配的鬱金香飯才是銷魂之處呀!
鬱金香飯是用鬱金香葉去拌炒提味的,香氣十足,飯粒色澤是呈金黃色的,
煮親最愛這種用天然香料去拌炒的飯啦~
像西班牙海鮮飯也是煮親心頭肉之一,
對這種誘人金黃色的米飯完全無抵擋之力呀!

硬要說這道菜的缺點只能說豬梅花肉太多 (啥咪?!這樣也嫌,奧客!)
吃完會太飽呀呀呀,那我等等的豬排怎麼著? 哈~


江江江江!!! 主菜登場: 法式野菇豬排



重頭戲終於登場,
為何我們會鍾愛這兒的豬排一定要來話話,
很多捧油都說牛肉的肉質很軟Q是豬肉遠比不上的,
豬肉肉質煎煮沒掌握好容易太老,口感硬梆梆又卡牙,
我們家是不吃牛的,所以無法將這兒豬排跟牛排比,
但我必須說這是我們除了自己煎以外,在外面吃到豬排第一次會為他鼓掌的,
在豬排界來說肉質算軟Q的,而且完全無腥味,
豬排調味本身是清淡的,所以要表現得好不容易,
熊姐和煮親口味是清淡派,總覺得一堆重口味人工調味料會掩飾肉質的新鮮度,
也會吃不出食材本身的美味,所以認為真正好的豬排是不要有太重調味就能吃得出那鮮味的!
所以這討人愛的豬排完全就對我們姐妹倆的味兒呀!
我們是不太沾磨菇醬就直接享用豬排的,
但或許對重口味的人客來說會覺得味道不夠重也說不定,
那你就‧‧‧記得沾醬吃呀XD
若再覺得清淡,煮親建議你還是選別的主餐試試,
畢竟每人口味不相同,強求不來滴~


甜點: 奶酪/蔓越莓起士蛋糕/芒果冰

到這階段,我只能說再來美食也容易無感了,
甜點值得提的是蔓越莓起士蛋糕,
(恩......雖然菜單沒說是什麼莓,但吃起來應該是蔓越莓沒錯XD)
酸味的蔓越莓搭上濃濃的起士底層,
覺得美好時刻該到此打完收工囉!



同場加映: 歡樂祖孫母子情



肉彈維圓滾滾的黑眼珠真是太可愛了!! 害小阿姨我現在手癢很想給他咕雞一下XD


 La Grace 法式創意牛排館
---------------------------------------------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68號(博愛路口,大八飯店旁)
07-556-9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