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一、主要增加配件

1.增加行動圖板(一面給2人使用,一面給3人使用)

field exp   

2. 覆蓋圖板(包含複製行動、臨時工和回合,給3人遊戲使用)

 2

 

3.建築圖板2(2人使用)

 

 3

 

4. 建築圖板2(3人遊戲也會使用到)

 4

5.3個港口圖板(每個玩家1)

 5

6. 船隻與漁獲機供應板塊

 6

7.3個工人標記

8.30個排水渠token

9.5個小/大魚獲船

7 

10.4個小/大貿易船

 36  

11.23個有下午茶標記的新建築物

8 

12.30個茶/東佛里斯蘭茶標記

 9

二、3人遊戲額外增加的主遊戲配件

1.stall/barncar/horse carpeat boat/plough1

 101112

2.Handcart/wagon、起始泥沼板塊各3

14 13

3.10個煤炭

 15

4.3位玩家使用的遊戲配件如下

 16


 

三、2人遊戲設置

如初始遊戲設置,並增加設置以下內容

  1.  將增加行動圖圖放在基礎遊戲主行動圖版的上方。
  2.  2個建築圖板(2人使用)放在主行動圖版旁。
  3. 擴充內增加的建築板塊(有下午茶標記)混合到基礎遊戲的建築標記內一起使用。
  4.  原始遊戲的其中2個次要建築物(黃色的)smokehouse(燻製廠)Smithy(工匠房),及2Inn(旅店)(藍色的,Zum Waldhof和Zum Fährhaus),擴充中有相同名字的建築物,請替換為擴充所給的新版本。
  5. 依照圖板建築物放置(抽選或全部放置)各種建築物(數量可參考下圖)。35
  6.  每位玩家拿取一個港口圖板,放在旅行圖板上方。

17 

7.每位玩家拿取起始資源(黏土、木頭、煤礦、茶各3)

18

8.將擴充的渠道、茶、貿易船/漁獲船等放在其供應區或可拿取的位置。


 

四、遊戲的新要素

().渠道

1.使用新的挖掘渠道行動(德:Schlootzieher pro grabspaten,英:Schloot Digger)玩家可以放置渠道token,它們可以由陸地去除多餘的水,使得土地更富生產力,渠道token須放置在玩家主圖版的可使用土地內,單一行動可放置的渠道token3~6個,Drainage WindmillFriedericussiel2個建築物也可以讓玩家有機會放置渠道token

 19

2.第一個渠道token一定要連接到最外圍堤防(Dike),之後放置的渠道一定要和既有渠道相連接,也就是所有的渠道都要互相連接,渠道不可以放置在堤防上或者堤防未阻擋海水的那端。已經被放置在玩家主圖板上的渠道將會依直留在主圖板上直到遊戲結束。

3.如果堤防向前推進,造成渠道沒有連接到最外圍的堤防,玩家可以直接由供應區拿取新的渠道建造上去相連最外圍堤防(不需要花行動且免費建造)

 20

4.渠道的好處:每個板塊空間若擁有2個或以上的渠道相鄰代表可以洩水,將獲得三種不同的效果如下:

(1).有排水的區域可以放置最多3隻羊,所以在五月(繁殖階段)該區域的羊就可以繁衍

 21 

(2).當你使用農夫(Farmer)行動,若你耕種(plough)在排水區域,你可以耕種2個田

 22  

(3).當泥沼區變為可排水時(有鄰接2個渠道),玩家可以將該泥沼板塊翻面並放上煤礦。

23

 

().港口

港口圖版顯示玩家可以擁有的大/小貿易船數量並顯示可以執行的交易行動(就如同基本遊戲內的車庫圖版),當使用增加行動圖版上的風帆製造商”(德:Segelmacher,英:sail maker)和造船商(德:bootsbamer,英:boat builder)行動時,玩家可以建造貿易船/漁獲船並將它們放在自己的港口圖版上,貿易船/漁獲船就如同馬車一樣可以隨時裝載貨物,也會讓貨物升值(翻面)但旅行板塊不能放置在船上

 24

1.漁獲船的特殊規則:

如果漁獲船還未裝滿貨物(為了升級),那它們可以從事捕魚的工作,在五月和十一月盤點的日子(餵食、繁殖、收穫階段),當馬車與船上的貨物卸貨後,每個空的空間可以讓他獲得1食物。

 25

2.貿易船的特殊規則

貿易船內閒置的空間,在交通工具清空階段可以讓玩家進行交易,而閒置空間的大小決定了玩家可以進行何種交易。

(1).印度:玩家付出3食物,並將該貿易船裝滿茶。

(2).英格蘭:玩家付出茶(或者東佛里斯蘭茶)之後能夠放置1個冬天大衣在大貿易船上(也就是這個交易無法給小貿易船使用)

(3).挪威:玩家付出3個亞麻/麥子之後可以將該船裝滿木頭。

(4).芬蘭:玩家付出一個冬天大衣之後可以將該船裝滿木柴。

裝載和洩載同時發生,因此不可能使用已經被裝填過的區域。

 26

()、茶的效果

茶是一種新的資源,它可以被升級為東佛里斯蘭茶,玩家可以透過3種方式棄掉茶(或東佛里斯蘭茶)來獲得行動強化。

1.當玩家執行一個行動時,他可以付出1(上限付出1),執行能力獲得的效果為較該玩家當前工具標記位置右邊1格的效果(也就是工具標記暫時上升1)

 27

2.當玩家執行一個行動時,他可以付出1東佛里斯蘭茶(上限付出1),執行能力獲得的效果為較該玩家當前工具標記位置右邊2格的效果(也就是工具標記暫時上升2)

特殊例外:東佛里斯蘭茶只會強化”Oven(烤爐)”行動1級,而茶則無法強化”Oven”行動。

註:玩家使用複製行動可以藉由茶來行動強化,茶的效果是強化工具,但無法讓工具的等級超過它的上限,每個行動只能使用1箱茶/東佛里斯蘭茶來強化行動。

 28

3.付出2箱東佛里斯蘭茶玩家可以再次執行該行動,但如果行動需要付出成本,玩家的2次的行動仍然要付出成本,使用再次執行該行動也可以使用上述12點所提的行動強化,如果玩家執行的行動可以讓玩家選擇複數行動,玩家可以選擇不同的行動(例如:選擇複製行動,玩家付出2箱東佛里斯蘭茶可以2個行動分別複製不同的行動格)

/東佛里斯蘭茶和木頭/木柴與黏土/磚頭一樣,較高級的貨物(東佛里斯蘭茶、木柴、磚頭)隨時可以替代較低階的貨物(/木頭/黏土)

 2930


 

五、三人遊戲說明

()、遊戲設置:

如同基礎遊戲加上本擴充(如同前述2人遊戲時)設置,注意3人遊戲一定需要加入擴充才能玩。另外依照下列說明設置

1. 將增加行動圖版翻到3人使用的那面。

2.放置覆蓋圖板[含模仿行動(Imitate/Nachahmung)、臨時工(temporary/Lohnarbeiter)和回合數],將其覆蓋原主圖版底部,將3位玩家的工人放置在月份格上,最上方的玩家為首家,回合的順序為由首家順時針進行,將回合標記放在回合軌上,3人遊戲只會進行7回合。

31 

3. 放置有3人遊戲標記的建築圖版至主遊戲圖版旁,也就是將所有的建築圖版都放在場上,如同三.4說明,有些建築物需要換成擴充的新版本,依照圖板建築物放置(抽選或全部放置)各種建築物,剩餘的放回遊戲盒內。

4.每位玩家拿取個人的玩家圖版,並做下列調整:

                 (1).  原始玩家圖版的小泥沼需放置4個煤炭,替換成擴充的版本放置2個煤炭。

                 (2). 每位玩家拿取低階資源各3個,包含木頭、黏土、茶、煤礦。

                 (3).  每位玩家的食物(5>6)、羊毛(4>5)、亞麻(3>4)、獸皮(2>3)、麥子(1>2)、第二個食物標記(0>1)2人遊戲的數量皆額外多1個。

                 (4).每位玩家獲得1輛手推車(Handcart)並將它放在車庫內。

32 

5.遊戲開始前的特殊行動

在遊戲正式開始前每位玩家可以選擇2個特殊行動,由逆順位執行(3>2>1>3>2>1),有2種可執行的特殊行動。

(1).升級工具等級:玩家選擇1個其他玩家尚未升級過的工具標記軌,提升該工具標記軌1級,而其他玩家獲得該工具軌升級所需花費的資源。

(2).購買小建築(綠色):這個特殊行動每位玩家最多只能執行1次,而且需要花費的雙倍的建築資源。另外建築物的能力只有在遊戲正式開始時才能啟動。

 33

六、三人遊戲的特殊規則

1.3人遊戲中有2位玩家可以使用特殊季節行動(也就是非當前季節可執行的行動),起始玩家則由誰執行特殊季節行動來決定(簡單說就是逆時針傳遞到沒有執行過特殊季節行動的玩家手上)

(1).若沒有玩家執行特殊季節行動,則起始玩家逆時針傳遞(也就是尾家當下回合的起始)

(2).若只有一位玩家執行特殊季節行動,那麼起始玩家標記逆時針傳遞到下個沒有執行特殊季節行動的玩家手上。

(3).若有2位玩家執行特殊季節行動,那麼起始玩家為未執行特殊季節行動的玩家。

2.模仿行動:每個半年內有3個模仿行動可能被執行,但是每位玩家最多只能選擇1個模仿行動,但是第一個選擇模仿行動的玩家只需付出1食物,其他玩家需付出2食物。

七、擴充單人規則:

如同擴充的雙人遊戲設置,規則和基本遊戲一樣。

八、擴充行動格說明:
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