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翌日

 

一早迎接我的是美味LOCAL早餐

 

奶茶+~~

 

怎麼著!

看了照片口水又不禁掛一串在嘴邊

 

先讓我說說  大馬的中華料理非常驚人

很多你以為是香港道地的美食

殊不知大馬才是真正的王道!!!

 


小妹我去年也去了香港玩耍了一回

所以每當我在大馬大啖熊姐指名的中華餐時

她一定會急著問我  誰贏?!誰贏?!

每當我有一絲猶豫  但味道的後勁

熊姐補上的合宜價位

在美味及各方考量下

不得不說  大馬大獲勝全勝呀呀呀!!!!!!

 

往往我一說勝! 然後配上超~好吃的表情

熊姐就會開心的花枝亂顫

 


奶茶我就不多說了
 

香是香  但對我來說實在太甜

在下跟飲料的緣份一向不深,罷了!

回來重頭戲 

他們稱作雲吞麵 (有粵語發音)

跟我們想像中的是不同的

炸雲吞是加分的配角  而麵和醬汁才是整齣戲的重點呀呀

麵很有嚼勁,醬汁是在台灣沒吃過的,有點像黑醬油

再淋上會讓煮親心花怒放的醋

整個一絕!!!

這就是熊姐每每在大馬魂牽夢縈的~~~

我一吃,大喊:!

熊姐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這麼美味的麵還加炸雲吞,

個人覺得還滿大一盤

只要馬幣約3.- (台幣約30)

您評評理,這價位是否挺討人歡心?!

即使它只是座落在路邊某個不起眼的小吃攤中

 

接著我們從K.L風塵僕僕到了麻六甲

一路上的烈日狂曬 

車子的冷氣也跟著「張」了起來 (台語)

它完全失去了該有的職業道德

讓我們熱到失去理智 

熊姐也不禁自個兒發飆起來

沒錯,這就是她經常面對的奔波生活

疲累、烈陽、汗流浹背、酷曬、雜誌、客戶、微笑、訪談

而我經歷的,只是那一年中的幾分之幾罷了

所以當他累得發飆時,即使自己很累

在旁邊等他發飆完後,跟他說聲

「辛苦了,我們再加油吧!

然後她就平靜下來了

接著夜深人靜時,

我再自己為那曬黑變爛的皮膚啜泣..搥心肝 = =…天呀~(淚奔)

 

來到懷念的麻 六甲

這次不像以前的渡假心情

沒時間拍那特有古老掺雜著中西元素的閩式建築街景

 

So直接重點介紹囉~

幾個小時奔波後

我們來到BABOON HOUSE

這是最新一期雜誌有報導的店

除了來這稍作休息,探訪一下也是熊姐的重點

 

這是個非常有設計風格的店

老闆是個當地華人

很年輕,是個藝術家
平常..就待在用餐區旁的吧臺

(此為用餐區,那桌的外國人翻閱著正是熊姐他們的雜誌)

牆上是他的作品,販賣的衣服、筆記本等也是

當然的,整間店的設計都是他一手打理的

 這邊的房子都非常古老,
有著別於台灣的獨特閩式建築風味

而且,非常「深間」(台語)

BABOON HOUSE來說

整個長條形的屋子就可分成三區塊

一入眼簾是幽靜的造景 庭院

穿越迴廊,右邊是廚房

 

進入核心的用餐區

(從最後販賣區照過來的...很深齁)

(正在等待餐點的熊姐,

孩子氣的看起老闆的狗:肉肉<是台語發音喔XD>

聽說肉肉一生病,老闆當天就關門不作生意陪他看醫生)

 

最後越過以下虎虎擺設,就是販賣作品區了

 

<續馬來西亞作工記-(2)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