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chemists這款遊戲有分為大師模式和學徒模式:

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材料性質反駁的方式,

(另外的小差別就是起始材料和會議計分)

學徒模式只需要提出"某個材料的某個性質不是XX"就可以了。

但是大師模式時要提出模式是需要提出證明的。

以下說明書上的幾個例子來說明:

 

77  

1.反駁一個材料的性質(最一般的方式):

如上圖如果我認為蠍子的綠色性質不是"綠-",

那麼我可以向主持人(APP)提出"蠍子鳥腳"是可以合成"綠+[敏捷藥水]"的,

(因為只有蠍子鳥腳都擁有綠+材料性質才可能合成出敏捷藥水)

如果主持人(APP)同意了我的理論,

那麼我反駁成功得到2聲望,

其他玩家的封口章會被移出遊戲,有些人被扣分。

 

77 78

2.一次反駁兩個材料的性質:

我們同樣還是拿相同的蠍子來舉例,

如果場上已經有玩家提出了蠍子的性質(如上圖,綠- 紅+ 藍+),

另外還有玩家提出蘑菇的性質(如上圖右,綠- 紅+ 藍-),

但我相信這兩個材料的綠色性質都具有+屬性,

所以我可以向主持人提出"蠍子蘑菇是會做出綠+藥水的"

(只有在蠍子擁有綠+性質和蘑菇擁有綠+性質時才會做出綠+藥水)

如果主持人同意我的結果,

那麼我反駁成功但還是得到2聲望,

其他玩家的封口章會被移出遊戲,有些人被扣分。

(有可能有些玩家會因此被扣5+5=10聲望,但是在計算額外扣聲望時只會計算一次)

 

77 79

3.示範衝突情形:

I.第三種情形比較特別,

  我們還是拿相同的蠍子來舉例,

  如果場上蠍子和蟾蜍的性質都被提出了,

  我知道蠍子和蟾蜍會合成藍+[法力藥水]

  這時候我向主持人提出詢問,

  主持人也回答沒錯蠍子和蟾蜍會合成法力藥水

  雖然你沒有質疑藍色成功(因為其他玩家提出的蠍子和蟾蜍都具有藍+性質),

  但是我們可以發現目前兩種材料被提出的性質應該被合成的是紅+[生命藥水]才對,

  (因為兩材料合成藥水的條件是:顏色相同、正負號相同,但是一個是大圈圈強性質一個是小圈圈弱性質<我通常稱為藥引子>),

II.或者同樣的情況,

   但這次我向主持人提出是否蠍子蟾蜍會製作出紅+[生命藥水]

   但主持表示不是,

   但是依照目前場上被提出的材料性質蠍子和蟾蜍是會製作出紅+[生命藥水]沒錯的壓,

   所以蟾蜍或者蠍子的材料性質至少有一方會是錯誤的。

 

   以上是舉出提出性質衝突的情況,

   這時候你雖然證明出某些錯誤,

   但是卻沒有辦法肯定哪個玩家提出的材料性質有問題,

   所以沒有玩家會被扣聲望且密封圖章不會被移除,

   但是你可以加2點聲望,

  80

   這時候我們會在蠍子蟾蜍的性質旁放上理論衝突標記,

   有理論衝突標記的玩家封口章不會被計算在回合結束封口章數量比較和會議計分(第三、五回合的額外計分)上,

   

III.也有一種特殊情況,

     但是為無效的,

     如果目前各材料性質都已經被玩家出版了,

     只有蟾蜍蠍子的性質表未被擺上材料性質,

     (僅剩下"紅+ 綠+ 藍+"性質 和 "紅- 綠- 藍-"性質未被出版")

     而你知道這兩種材料是不可能做出"水"的,

     (因為水需要兩種材料對應顏色的正負號皆不相同),

     也是一種提出錯誤的手法。

     但是因為

     1.無法證明特定性質錯誤,

     或

     2.兩個性質間衝突,                           

     只能證明目前被提出的性質有部分錯誤,

     對目前科學界實用性幫助不大,

     所以不算是提出反駁或衝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