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8  

大家好~我是大寶

其實我擁有Antiquity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一直以來我對Splotter Game都有著不錯的評價,

相對於其他公司出版的遊戲,

Splotter的遊戲總帶給我多一份內斂會想細細品嘗的感覺。

IMG_1429  

當我拿到遊戲一開箱就如同很多其他玩家所說的一團亂,

但真的...這麼多Chits的遊戲如果沒有特別固定好是不可能不凌亂的,

不過這邊要特別提一下,

雖然很多人總是會說Splotter公司製作的遊戲品質很差且盒子常有盒損,

但是以我自己和這間公司接觸的經驗,

其實Splotter公司的服務是非常好的,

想想1間1年只出版1款遊戲且發行量不多的公司要怎麼賺錢?

所以遊戲賣貴一點才有本錢出版下一款遊戲吧,

因為每款遊戲對於每個人的價值都是不一樣的,

對於Splotter的遊戲,

目前我擁有的都讓我覺得擁有對應其價格的價值(但絕對不是因為遊戲稀有的關係)。

IMG_1816 IMG_1824

Antiquity是一款建設遊戲.

遊戲一開始每位玩家放置自己的主城在遊戲圖板上的四個角落(如果是4人遊戲),

如上左圖有2大塊星形的建築物即是紅色玩家的主城,

而每個主城的內部又對應玩家幫助卡上的一個7X7方格(如上右圖蓋滿建築物的格子),

IMG_1825 IMG_1826   

每回合玩家建設自己主城的內部並將人口派遣到將運作的建築物上(這樣這棟建築物才會發揮功能),

蓋住宅可以增加玩家的人口數..

蓋農學院每回合可以為玩家研發出1種種子,

蓋港口可以讓玩家航行於水上,

蓋馬車站可以讓玩家出城工作,

等等等等等等等 ..............

IMG_1823  

[*]

而遊戲另一個特別的點也在這個時候出現,

遊戲沒有固定的勝利條件,

當玩家建設了大教堂後會需要馬上選擇信仰一位神明(可以重覆),

這位神明將會為玩家帶來一些優勢,

也伴隨著1個屬於這位神明的勝利條件,

如上圖玩家選擇的是騎著白馬的San Giorgio(神明卡片是我從BGG上下載自製的),

他可以讓玩家拿到幾條魚(詳說明書),

而San Giorgio 的勝利條件就是:自己的控制區域範圍涵蓋掉另一位玩家的所有的控制區域。

 

當然遊戲中也可以改變信仰,

透過建造神學院玩家可以推翻既有的信仰,

改信其他神明,

對我來說這是個很酷的點子。

IMG_1816

主城內部建設完成後,

如果玩家有派遣人在車站上的話,

車站上的工人就可以出城工作,

相距主城或酒館2格範圍內即是工人可以移動(控制)的範圍,

工人被派到河邊可以釣魚、採珍珠或提煉染料(所有要採集的資源由玩家自行決定),

到森林裡可以砍樹,

到山上可以採石頭或黃金,

而平原可以種麥子、橄欖、養羊或釀酒,

IMG_1815

但被採集過或使用過的地形格會被人類污染,

因此只要使用過的地形格就會出現一個污染標記(上圖的顝顱頭標記),

從此這個格子就不能再生產資源(當然還是有一些可以淨化大地的手段,只是不多),

IMG_1820 IMG_1812

而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垃圾,

所以玩家每有1座主城每回合就會製造出3單位的垃圾(污染標記),

隨著遊戲的進行大地上的資源會越來越匱乏,

玩家間彼此競爭資源的情況會越來越激烈,

IMG_2025 IMG_1814  

遊戲中隨著時間流逝飢荒產生的機率會越來越高,

所以若儲存的糧食不夠或者已經沒有足夠空間可以丟垃圾的話,

人民會因此生病/死亡產生墳墓(玩家得到墳墓板塊),

墳墓需要立即建設蓋在城內,

若哪一天城內空間不夠,

玩家墳墓蓋到城市建築上時該建築物將無法運作。   

IMG_1815  

我認為Antiquity是一款非常精采的遊戲,

的確遊戲中需要花不少的時間來擺放那些小Chits,

不過卻很真實的呈現出來一種真實感,

當我第一次玩完古代..

看到整個圖板上都被污染標記佈滿了..

在整個地圖已經幾乎沒有資源可以生產的時候,

其中一位玩家獲得勝利(一將功成萬古枯?),

我就知道我愛上這款遊戲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版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